English

“北京,我永远不会忘记”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史楠 我有话说

9月12日,北京残奥会硬地滚球比赛最后一天。刚刚在三天前混合单打BC4级比赛中获得金牌的巴西运动员迪尔塞乌・平托同队友联手,再度斩获一枚混合双打BC4级金牌。

赛后的迪尔塞乌显得非常激动,他说:“几天前获得第一枚金牌时,我很高兴。现在获得第二枚金牌,我更高兴了,你可以用任何形容欣喜若狂的词汇来描述我

现在的心情。”

双料冠军的道路其实并不平坦。2002年,迪尔塞乌在葡萄牙开始接受硬地滚球训练,“我的同伴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成为像他们那样优秀的运动员。”迪尔塞乌说。但是好景不长,此后一段时间迪尔塞乌由于健康原因停止了训练。但是,朋友们的鼓励和对硬地滚球的热爱,让他最终克服病痛重新走向赛场。“我的朋友们告诉我,‘你可以成为最好的运动员,只要你能够坚持训练。’2007年我被重新分级,我又开始不停地训练。”迪尔塞乌说。

在随后的日子里,迪尔塞乌成了“训练狂人”。这次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他始终保持每天六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从8月18日到8月27日,他干脆天天泡在承办硬地滚球赛事的击剑馆里训练。“残奥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不会,也不想停止硬地滚球事业。”迪尔塞乌说,“10月14日,我还将参加巴西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回国以后我将每天训练4小时以保持状态。”

由于忙于训练和比赛,他甚至忘记了自己28岁的生日。9月10日那天的比赛间歇,志愿者忽然把生日礼物放在他手上,近千名观众随即为他唱起了生日歌。那一刻他流泪了,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忘了今天是我生日,我太激动了。北京,谢谢你!”

“我想说,北京残奥会的比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迪尔塞乌说,“北京,我永远不会忘记。”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