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15届大会在柏林举行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9月12日电(记者王怀成)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会副主席林兆枢、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全国人大侨委、致公党中央,浙江和福建省侨办有关负责人9至10日在柏林出席了在此举行的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简称欧华联会)第15届大会。来自欧洲各国的华侨华人社团代表500余人

出席了会议。

李海峰主任在致词时赞扬欧华联会是欧洲侨社一面爱国友好的旗帜。它为增进欧洲华人侨社的团结协作,维护和争取华侨华人正当权益,引导侨胞融入并贡献于当地社会,促进欧洲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和相互了解,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进程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欧华联会第15届大会总召集人和大会主席团主席杨伟忠说,2008年是中华民族一个难忘的年份。面对大雪灾、大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考验,中华民族显示出了高度的凝聚力。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使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变为现实,海外华侨华人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