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财政部长商讨拯救经济措施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9月12日电(记者姚立)欧盟27国财政部长今明两天齐聚法国尼斯市,商讨扭转欧盟每况愈下经济的措施。但此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欧盟难以有所作为。

本次非正式会议是应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财长拉加尔德女士的提议召开的,会议原只有欧元区的15个成员国参加

,但法国为更好地在欧盟内进一步协调各国经济政策,不仅邀请了27国财长参加,而且还将欧洲中央银行、欧洲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请来与会,以共谋良策。

不过,此间舆论指出,由于目前欧盟各主要国家的经济情况不同,各有各的难处,因此,法国欲通过此次会议协调各国经济政策的想法难以得到其他国家的响应。据悉,此次会议上,部长们可能建议欧洲投资银行为欧盟的中小企业实施一项重大鼓励投资方案,以增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