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玻利维亚总统要求美国大使立即离境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徐启生)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0日指责美国驻玻大使古德伯格从事鼓励分裂玻利维亚的活动,要求他离境。美方表示,莫拉莱斯的指责“毫无根据”。

据媒体报道,莫拉莱斯总统10日在总统府发表声明,指责古德伯格煽动反对派进行暴力示威,是“阴谋反对民主”和鼓励分裂玻璃

维亚,并宣布古德伯格是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即刻离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莫拉莱斯的指责“毫无根据”,并说美国政府尚未收到有关玻利维亚驱逐美国大使的官方文书。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网站刊登声明称,古德伯格在与玻利维亚外交部长会面时得知了自己被驱逐的消息,并说他对莫拉莱斯的“突然行动”感到诧异,目前正在等待正式的外交照会。

玻利维亚国内近2周来发生多起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反对莫拉莱斯的经济和社会政策,示威的激烈程度愈演愈烈。莫拉莱斯此前曾多次指责古德伯格与反对他的玻利维亚保守派勾结。古德伯格上周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省长科斯塔斯会面,科斯塔斯则是莫拉莱斯最激烈的反对者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