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驱逐美国驻委大使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尹南 张笑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11日电(记者尹南张笑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1日宣布驱逐美国驻委大使帕特里克・杜迪,限其在72小时内离境,以此作为美国驱逐玻利维亚驻美大使的回应,并表示对玻总统莫拉莱斯和玻人民的支持。

查韦斯是于11日晚间在委内瑞拉中部卡贝略港参加一场政治集会时作出上述宣布的

。他说,他刚刚得知美国驱逐了玻利维亚驻美大使,为了让玻利维亚知道它并不孤单,他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在72小时内离开”。他还表示,委内瑞拉将重新评估与美国的外交关系,并立即召回委内瑞拉驻美大使。

美国国务院11日召见玻利维亚驻美大使古斯塔沃・古斯曼,令他离开美国,以报复此前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以“卷入分裂破坏活动”为由下令驱逐美驻玻大使菲利普・戈德堡的行动。玻利维亚多个省份近来接连发生骚乱。莫拉莱斯认为,这是政变分子在实施美国支持的“民间政变计划”,企图推翻现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