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各地举行“9•11”事件七周年悼念活动

2008-09-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图为9月11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人们在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遭飞机撞击一侧的“9・11”事件纪念园内悼念一位年仅3岁的遇难者。新华社发

本报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徐启生)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七周年之际,美国全国各地都举行各种悼念活动,追思“9・11”事件遇难者。

布什总统当天在华盛顿白宫举行了默哀仪式。随后,他前往五角大楼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9・11”纪念碑落成揭幕活动。这个纪念碑由石凳组成,每一个石凳上都镌刻着一位遇难者的名字。布什总统说,他希望这个纪念碑可以为遇难者的朋友和家人带去一些平静和安慰。2001年9月11日,一架被劫持的客机撞向五角大楼,造成184人死亡。

在纽约世贸中心大楼遗址前,遇难者家人和来自遇难者国家的学生们高声朗读2700多名遇难者的名字。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表示,作为纽约人、美国人和地球公民在这个早晨缅怀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一天失去他们宝贵生命的无辜的人们。

今晚,麦凯恩还和他的民主党总统竞选对手奥巴马暂时把政治搁置一边,一同在世贸中心大楼遗址前为遇难者默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