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鸟巢”“水立方”上演“中国日”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9月13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S7级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田荣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9月13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女子60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边建欣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王东)今天是北京残奥会的第七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在“鸟巢”和“水立方”大放异彩,各收获五枚金牌。中国队今天在举重场上也收获两枚金牌。至全天比赛结束,中国残疾人军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共获得49枚金牌,48枚银牌和33枚铜牌,奖牌总数达到130枚。截至今天,已有70个代表团登上奖牌榜,其中48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

中国游泳队此前6天共获得4枚金牌,今天一举拿下5枚金牌,并创造5项世界纪录,这也让中国游泳队在金牌榜上实现了从第九位到第二位的惊人跨越。

今晚,22岁的盲人选手杨博尊在首先进行的S11级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勇夺金牌,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他的成绩为1分07秒74,把自己在上午预赛中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0.66秒。波兰选手彼得拉西克以1.07秒之差获得亚军。

“没想到今天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期待已久的金牌终于到手了!”杨博尊赛后说:“当我触壁时,听到观众的欢呼声。面对困难,我选择了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我喜欢‘水立方’,喜欢这里所有的人。”

16岁的小将许庆在S6级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同样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以30秒79的佳绩夺得金牌。此外,江福英以38秒44获得S6级女子50米蝶泳金牌;田荣在S7级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称雄,成绩为30秒37;黄敏在S7级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以34秒47夺冠。他们三人也都分别打破了各自项目的世界纪录。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第六个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T36级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王芳以29秒57夺得金牌。在男子T35级的百米大战中,中国选手杨森和傅昕翰的发挥出色,不但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两名,来自北京的18岁小将杨森更是以12秒29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余世然以26秒64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T53级别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49枚金牌。

在女子铁饼F40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孟根吉米素以28米04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世界纪录。随后进行的男子铅球F37/38级别的决赛依然是中国选手的天下,夏东以16米60的成绩获得1104分,夺得此项目的金牌。根据比赛规则,要用比赛成绩乘以一个根据伤残级别得到的系数,得出选手的比赛得分,再由得分决定名次。

举重比赛在休赛一天后继续进行。当天共决出了男子67.5公斤、女子60公斤和女子67.5公斤三枚金牌。中国队在两个女子项目上优势明显,收获两金。

中国名将边建欣参加了女子60公斤级比赛,并以135公斤成功刷新了世界纪录。在女子67.5公斤级的比赛中,悉尼、雅典两届残奥会冠军得主、中国40岁的老将傅桃英夺得金牌。在男子6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吴茂顺获得铜牌。埃及选手迈特瓦利・易卜拉欣・马特纳以获得金牌,并打破了该级别的世界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