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强袁乃晨荣获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运亨、白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大连9月13日电(记者魏运亨、白瀛)年逾九旬的陈强、袁乃晨13日晚间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在颁奖典礼上,与会者全体起立,向两位老艺术家致敬。

陈强1949年曾出演新中国第一部长片《桥》。此后半个多世纪,陈强在数十部电影中扮演了不同角色,特别是塑造出黄世仁、南霸天

等一批反面人物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记忆。由于演技精湛,陈强在46年前的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中曾获得最佳配角奖。袁乃晨是新中国译制片的开拓者。60年前,他和一批志同道合者开始译制新中国第一部外国影片――前苏联电影《普通一兵》。此后,我国陆续译制其他各国的影片,为观众带来视觉艺术的享受。

亲自上台领奖的袁乃晨和未能到场的陈强,都寄希望于中国电影新一代,祝福中国电影和中国的译制片走近群众,走向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