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纪念活动赴台举办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王保纯)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和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等主办的海峡两岸出版交流20年系列纪念活动将于20日起在台湾启动,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将组织大陆赴台参访团参加活动。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国荣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海峡两岸关系发生了

积极重大变化,两岸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迎来了深入发展、共创双赢的新机遇。两岸出版界将总结二十年来出版交流的成果与经验,进一步促进两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使中华文化传承两岸,弘扬世界。

据介绍,此次两岸出版交流纪念活动亮点很多:有海峡两岸出版交流20年座谈会;有海峡两岸出版交流20年成果图片展;有向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等地的大学和图书馆捐赠图书;有两岸三地出版人以“全民阅读与中华文化”为主题的论坛;还有两岸大学生读书演讲比赛等。

纪念展销活动规模也比过去扩大。台北设主会场,台中、台南、高雄设分会场。大陆图书业界报名踊跃,共有475家单位参加。会上参展图书在20多万个品种,其中大陆参展图书有10多万个品种,比过去有明显增加,且展销的图书80%以上为近两年的新书。此次展销首设主宾城市(北京)参展。北京馆参展单位共22家,包括中央在京出版社和北京市属出版社,均精选了一批学术性、文献性、审美性和实用性较高的图书参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