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俗节里桂花香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邓芳园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13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邓芳园)八月桂花香,南京东郊早桂悄然绽放,为中秋佳节带来阵阵香气。为庆祝明天的首届法定中秋节假期,今晚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同时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国・江苏首届中秋民俗节”与中国南京桂花节的开幕式。

在中国・江苏首届中秋民俗节开幕式晚会现场,一

位在南京上学的安徽籍初二学生小张兴奋地说:“‘今晚月儿圆’的开幕式真的很精彩,非常感谢江苏省文联邀请我们参加今晚的中秋民俗节开幕式。上午教育部刚给我们送来中秋月饼后就带我们到中山陵来观赏漂亮的桂花,明天很多的文艺活动也可以免费参观。”

“中秋佳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南京市特意举办此次中秋民俗节和桂花节活动,历时23天。”江苏省文联人员如是说,“期间将对民工子女、留守学生等特殊群体免费开放。南京还将举办‘百万月饼送民工,中秋南京一家亲’以及‘千幢楼栋话家常,和谐邻里叙友情’等大型公益活动,企业、民工、市民共度佳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