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人上网传亲情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9月13日电(记者杨荣)以“亲情、爱情、友情、乡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青少年网上签名和诗文短信征集比赛”活动正在山西新闻网上有序进行。到今日18时,有近万人上网签名、发帖子、作诗文和发短信表示要努力弘扬中华文化,建设好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一位地震后来山西医科

大学第一医院救治的四川籍网民发短信说:“地震中,我虽然失去了亲人,但党和人民是我的亲人,山西人民是我的亲人。我已买了山西制的月饼,明天中秋月夜时,我将在融融月光中和山西人民共赏明月,回忆在山西的美好时光。”

山西大学文学院学生薛新秀发帖子说:“中华民族有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营造亲情、爱情、友情、乡亲的健康氛围,对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幸福有重要意义。”她表示要好好想一想,编一个好“段子”,好好宣传一下我们的优秀文化。

主持此项活动的山西文明办的工作人员透露:此次诗文短信比赛活动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200元;另设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者均由山西文明办发荣誉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