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赏月诵诗度中秋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王福宏、靳晓惠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嘉峪关9月13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王福宏、靳晓惠)“明月照边关,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渡嘉峪关。”中秋之夜,花好月圆。伴随着阵阵优雅的琴声,嘉峪关数千名市民、五好家庭和道德模范代表,欢聚于雄关广场,徜徉在古今经典诗文和传统文化的喜庆气氛中,共度中秋佳节。

晚会分邀月、醉月

、庆月三个篇章,人们一边欣赏着古今经典诗文,观看着优美的舞蹈,一边品尝着甜美的月饼,赏月抒怀。在重温民族传统节日的美丽传说、文化内涵的同时,现场营造出了浓浓的和谐气氛和阖家欢乐的喜庆氛围。显得格调高雅,文明和谐。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9月12日下午,肃州第三中学初二(4)班的学生和来自地震灾区20多名同班就读的小伙伴们一起,正在饶有兴趣地进行中秋赛诗会。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李白的《月下独酌》、张九龄的《望月怀远》等二十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

神舟七号即将升空,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很多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将对亲人的思念埋藏在心灵深处,以认真紧张工作这种特殊的方式,过着不寻常的中秋佳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