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爱灾区暖意浓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13日电(记者曹继军)今晚,中秋前夜,2008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的花车中,出现了由旅游节组委会出资制作的都江堰花车――“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花车上盛放的芙蓉组成的朵朵浪花气势恢弘,都江堰、青城山建筑造型美轮美奂。据介绍,为了让四川朋友和上海市民一起感受欢乐气氛,旅游节主
办方还特意邀请了上百位来自都江堰的居民参加今晚开幕式,一起享受旅游节的欢乐,享受新生活的美妙。

今年,上海的中秋节因为关爱灾区而暖意浓浓,长宁区20个青年委员家庭将陪同20名都江堰儿童进行为期3天的“新上海游”。华东师范大学也想到了同一个点子:组织了一次灾区学生浦江游览,帮助这些学生了解上海,欢度佳节。今年,华东师大共招收“5・12”地震受灾学生近50名,所以特别举办了“月满中秋缘聚师大”灾区学生“中秋浦江行”活动。

东华大学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送月饼、发爱心券、开座谈联欢会,让灾区学生开心过节。在东华大学生的爱心屋,记者看到除了中秋佳节的特别食物月饼外,衣物、床上用品、文具等一应俱全,灾区来的新同学用爱心券挑选着所需物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