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市民情牵残奥帆赛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志 我有话说

新华社青岛9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北京残奥会帆船比赛13日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六天的精彩赛事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赛。作为残奥会协办城市,青岛市民不仅享受了激动人心的残奥赛事,更从参与、奉献残奥帆赛中感受了快乐。

13日下午,刚刚看过残奥帆赛比赛的青岛市民李安亮和妻子、女儿一

起走出赛场。“残奥帆赛在青岛家门口举行,全家人一起过来看比赛,也让女儿亲身感受一下奥运氛围,这将成为我们一家人一生的美好回忆。”李安亮说。

残奥帆赛9月8日在青岛开赛,为迎接这一赛事,青岛市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香港路、东海路以及澳门路的街头,数百根路灯灯柱上飘扬着“天地人”标志的旗帜。马路两侧内容各异的奥运宣传画,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表达着青岛市民对残奥会的一片热情。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残奥帆赛开赛以来,每天都有大批热情的青岛市民前去观赛。或一家老小,或三五好友,大家相约来到青岛奥帆中心的观众大坝,就为目睹残奥帆赛的精彩赛事,亲身感受令人激动的残奥会氛围。

在青岛五四广场,正领着小孙子悠闲散步的王凤芝老人对记者说:“这几天我在家里也一直在看残奥帆赛的比赛,残疾人运动员身上那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就是奥运精神所在,值得所有人称赞,我们都应该为这些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助威。”

作为残奥帆赛的重要组成部分,2207名青岛残奥帆赛志愿者一直提供着竞赛组织、语言服务、信息咨询等各类服务,为确保残奥帆赛的顺利举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残奥帆赛的一名社会志愿者,周欣已经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志愿服务了1个多月。“通过奥运会,我看到青岛市民的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有序,能为来青岛的海内外游客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就是再辛苦也值得。”

虽然残奥帆赛已经结束了,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体育精神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参与、奉献残奥帆赛的美好回忆永远留在青岛市民心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