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女外长利夫尼有望接任总理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13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1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外长利夫尼将在17日的前进党主席选举中获胜,她有望成为梅厄后的以第二位女总理。

以《新消息报》当天公布了850名前进党成员参加的调查结果,利夫尼领先主要对手、运输部长莫法兹15个百分点。《晚报》当天公布了400名前进党

成员参加的调查结果,利夫尼领先莫法兹18.8个百分点。莫法兹以强硬防卫立场出名,51岁的利夫尼则以诚实、精干形象获较高支持率。身陷受贿案的奥尔默特总理当天重申,前进党选出新主席后,他将辞职。新主席如果组阁失败,将于明年初提前大选,民调显示,利夫尼和利库德主席内塔尼亚胡的支持率持平,其次是工党主席巴拉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