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官员说北京残奥会体现人文精神和社会团结

2008-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尚绪谦、刘秀荣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尚绪谦、刘秀荣)欧盟教育、培训、文化和语言多样化委员扬・菲格尔12日在布鲁塞尔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说,北京残奥会体现了人文精神和社会团结。

出席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菲格尔说,北京残奥会气氛热烈,不仅体现在运动员中间,观众中间也是如此。他说,北京残奥

会对促进公平、团结的精神,以及展示人类价值都是重要的。北京残奥会不仅仅是比赛,还是体现人文精神和社会团结的节日。北京残奥会运动员人数、观众人数以及比赛项目均出现增加,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菲格尔还对北京残奥会的组织工作表示赞赏。他说,比赛场馆以及残奥村的住宿、交通、伙食等均经过精心准备,北京残奥会与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均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菲格尔同时称赞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不仅具有文化底蕴,还体现了人文因素,特别是残奥主火炬的点燃方式令人感到震撼。他说,他在残奥村见到了点燃主火炬的残疾运动员侯斌,认为他被任命为全球首位残奥大使有助于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融入社会。菲格尔还对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小姑娘李月的芭蕾表演赞不绝口。他说,李月的例子说明即使有人在灾难中致残,仍然可以展现自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