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双鸭山市三项工程建设新农村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朱伟华 通讯员马兆权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9月14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通讯员马兆权)一大早,记者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向该县的北岗村进发,因公路正在整修,颠簸了近2个小时才到达,司机告诉记者,这段路修好后,村民到县里只需要半个小时。在北岗村村民王喜东指着正在建设中的24幢两层高的别墅区告诉记者:“再有一个月房子就
盖好了,今年冬天我们就能住进去了。”

在双鸭山市农村,将逐渐像北岗村一样实现住新房、通公路的梦想。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显刚日前向全市发出号召,“一年内实现村级活动室拥有率100%;两年内完成1302.8公里通村公路建设任务;三至五年内消灭农村泥草房。

日前,双鸭山市政府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全市415个村有161个村没有活动室,有21个村级活动室严重破损;60%的建制村没有通上硬化路,绝大部分村屯仍是砂石或泥巴路;65000户农民还住在泥草房中。为此,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领导干部发出了以上号召。

“资金筹集是制约三项工程的最大瓶颈,各级党委、政府千方百计创新方法筹集资金。我们把抓项目、建城市的成功经验运用到这三项工程建设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182个村级活动室新建和改扩建任务已全部竣工,全市已落实农村公路建设任务638.7公里,已开工建设563.6公里,完成路基建设525.2公里。全市泥草改造计划完成15490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