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他们这样过节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雷柯 我有话说
今天,郭伟继续了雅典残奥会上的辉煌,成功卫冕男子铅球F35-36级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妈妈赶来观看他的比赛,并陪他一块过中秋节,这让郭伟喜出望外。“上届残奥会,我是在雅典和队友们一块过的中秋节。今天,在比赛时,我看到坐在观众席上的妈妈,让我特别开心。”郭伟告诉记者,自从成
为一名运动员,自己就很少同家人一块过节,今天非常想对家人及朋友说声“节日快乐”。

“今天比赛前,女儿给我发来了短信,告诉我精神上要放松。”范良,这位叱咤田径赛场的老将,说起自己女儿时,一脸的幸福。今天,范良再次获得残奥会男子铁饼F53-54级冠军。然而,第一次在自己的祖国参加残奥比赛,“压力感觉挺大的”。昨晚一整夜都在惦记着比赛,范良说,他还没想好怎么过这个中秋节。虽然家人只能在电视里观看比赛而没有来现场,但“刚才家里和朋友还给我发来很多短信,祝贺我拿金牌,并祝我节日快乐!”范良开心地说。“鸟巢里的氛围太棒了,我一直就期待这一天。”19岁的小将刘苗苗还沉浸在比赛的喜悦中。今天刘苗苗获得了女子跳远F12级的铜牌,她把节日的祝福送给了同龄人:“如果你有梦想,就去追求梦想,只要竭尽全力就行。”

而刚刚获得男子200米T54级冠军的张立新,向记者挥挥手,说自己还得准备今晚的比赛。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