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奥赛场度佳节(图)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9月14日,中国队在领奖台上合影。当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王东)中秋月明。今晚的“鸟巢”几乎座无虚席。传统团圆日,别样中秋情。数以万计的观众选择亲赴北京残奥会赛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共度佳节,为他们加油助威。

家住亦庄的和和同爸爸、妈妈、爷爷一家四口,一起来“鸟巢”观战。和和妈妈告诉记者,在家是团圆,在残奥会现场也是团圆,这个中秋别有意味。和和的爷爷说:“中秋节讲究的就是一个团圆。北京举办残奥会本身就是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的大团圆。今天来到‘鸟巢’看比赛,我们都很激动,真是不虚此行!”

观众的热情,激发了运动员们的斗志。今天是中国选手自开赛以来收获最丰的一天,在全天的比赛里,中国选手一共收获14枚金牌。

“鸟巢”依然扮演着中国军团“金库”的角色。在今天的田径比赛中,中国田径选手一共获得了五枚金牌。其中,张立新获得男子200米T54级金牌,郭伟在男子铅球F35/36级项目上夺冠,范良摘得男子铁饼F53/54级金牌,崔彦峰、赵骥、李虎召、张立新在男子4100米接力T53/T54级项目登顶,汤红霞则把女子铅球F12/13级的金牌揽入囊中。

由杜进冉、鲍道磊、陈亮亮、杨春宏、姚永全和蔡长贵组成的盲人门球队今天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团体项目金牌。

中秋之夜,中国坐式女排队再圆卫冕之梦。她们以3比0横扫老对手美国队,继雅典残奥会夺冠后,再次将这一集体项目的桂冠揽入怀中。队长吕红琴说,昨天队里给每个队员都发了两块月饼,但是最好吃的还是手中这一块“金镶玉”!

在“水立方”游泳赛场,中国队领军人物王晓福获得S8级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如愿度过了一个“金牌中秋”。20岁的云南小伙王晓福曾在雅典残奥会上勇夺3金1银,他也是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当天的金牌是他继S8级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后个人获得的第二金。

南非“美人鱼”纳塔莉・杜托伊特在S9级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金,成为北京残奥会上首位独得5金的游泳公主。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杜托伊特依旧无敌,尽管今天的S9级女子50米自由泳不是她的主项,但她仍以29秒20获得个人的第五枚金牌,平了她在雅典残奥会上的成绩。至此,杜托伊特在她参加的5个项目中无一失手,完美结束了自己的北京残奥会征程,成为截至目前北京残奥会上成绩最为辉煌的运动员。

今天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还有成昌杰(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坐姿2级),刘磊(举重,男子75公斤级),李瑞芳(举重,女子82.50公斤以上级),叶如意(轮椅击剑,男子个人花剑A级),胡道亮(男子个人花剑B级)。同时,中国香港选手陈蕊庄还获得了轮椅击剑女子个人花剑B级的金牌,这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北京残奥会第8天

北京残奥会第八个竞赛日的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的成绩为63金54银和42铜,英国以41金23银和26铜暂时排在第二位,暂列第三位的是美国队,成绩是30金26银和24铜。

 

9月14日,中国选手范良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铁饼F53/54级决赛中,范良以31米0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本报记者刘新武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