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云南国际版画展揭幕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9月14日电(通讯员周皓记者任维东)“首届云南国际版画展”13日上午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为春城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添了厚重的文化气息。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云南国际版画论坛”。

本届云南国际版画展于今年初向全球40余个国家的版画家发出了征稿函,共收到来自世界五大洲45个国家1013位版画家的1879件作品,经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初评和终评,有179件作品入选参展,其中评出金奖作品2件、银奖作品4件、铜奖作品6件。云南版画经过20余年的努力,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广泛影响,在中国版画领域独树一帜,与黑龙江、江苏、四川的版画并称四大流派。主办者表示,今后将根据云南实际,每两年或不定期地举办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