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排查失踪人员工作全面展开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邹伟、吕晓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山西襄汾9月14日电(记者邹伟、吕晓宇)记者14日从襄汾铁矿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随着搜救工作进入第7天,对失踪人员的排查工作全面展开。

抢险指挥部总指挥、临汾市市长刘志杰告诉记者,现在对失踪人员的搜救排查工作主要分三个方面展开:一是继续在事故现场加紧搜救挖掘,争

取尽快发现失踪人员;二是再次对附近村庄的常住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摸清失踪人员的大体情况;三是加快遇难者遗体的认领进度,让家属早日找到亲人。

刘志杰说,现场搜救工作将继续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一定给那些失去亲人的老百姓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13日开始,已经有部分失踪人员家属进入事故现场,在他们的提示或指认下,搜救挖掘车辆进行重点区域的搜救工作。刘志杰说,抢险指挥部允许家属进入现场,主要是考虑他们熟悉现场情况,对搜救工作有监督、提示作用;同时将公开搜救工作情况,也有助于消除遇难者家属的疑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