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提出对三鹿奶粉安全事故坚决查处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洪河、董智永 我有话说

新华社石家庄9月14日电(记者张洪河、董智永)河北省委、省政府提出,对三鹿奶粉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共食品安全的高度负责,坚决查处、决不袒护,给人民群众一个明确答复。

9月13日晚,河北省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

院关于处理三鹿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前一阶段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这是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危害性大,影响恶劣,后果十分严重。一定要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做好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张云川说,事故的调查处理,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共食品安全的高度负责,把问题彻底查清;实事求是、依法行政,在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后,不放过任何不法分子和责任人,决不姑息袒护,给人民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会议要求,继续组织和充实力量,特别是加强公安部门的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及时、公开发布侦查结果。要全力做好患病婴幼儿救治工作,卫生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并做出周密安排,发病人员全部在县级以上医院收治,所有的县级以上医院要来者不拒,免费予以诊治。同时,要指导企业按照有关法律和公司章程处理好各方面的经济事务,现有产品全部封存,并继续召回散落在全国各地的产品。要按照主动、客观、公开的要求,及时发布事故调查处理的相关信息。

会议还要求,抓紧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这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有关情况,部署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涉及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消除存在的各种隐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