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检总局派出工作组检查三鹿奶粉应急处置工作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徐博)国家质检总局应急管理领导小组14日做出紧急部署,派出工作组赴河北、广东、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督促检查三鹿婴幼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这四个省区都是乳业企业较集中的地区。工作组到达后将主要承担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传达贯彻落实党

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力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指导各级质检部门对乳制品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尽快拿出科学、准确的检测报告;会同工商部门,对市场上流通的奶粉产品进行全面检查,不合格产品全部下架;指导地方质检部门加大对合格乳制品企业的扶持力度,尽快向社会公布一批合格优质产品及企业名单,指导消费。

国家质检总局13日已全面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进入应急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处置工作。此前,质检总局已紧急部署各地质检部门和检测机构,将专项监督检查的范围扩大到所有乳制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