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要求各地每日上报食用含三聚氰胺 奶粉泌尿系统结石患儿新增病例数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玉、吴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朱玉、吴晶)卫生部办公厅14日通知各地,要求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成立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省级诊疗专家组,并每日上报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泌尿系统结石患儿新增病例情况,病例上报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

卫生部要求承担患儿诊断筛查工作的医疗机构应

当为设有儿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儿童医院和设区的市级以上妇幼保健院。并提醒各地加强对医疗机构相关患儿诊疗工作的指导,对疑难、重症病例及时组织会诊、抢救,必要时安排转诊。重大诊疗问题须及时上报卫生部医政司,卫生部将根据情况派出诊疗专家组提供指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