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情墨香传五洲 志愿者岗位度中秋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李海秀)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北京城市志愿者站点的志愿者们,为保障残奥会的顺利进行,坚守岗位,有的站点开展了“思接千载,情凝中秋”活动,有的站点开展了“共享微笑欢度中秋”主题服务活动。

记者在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北边的东堂站点看到,岗亭四周挂满

了志愿者们制作的月牙形饰物挂件,上面写着历经千年传咏的有关中秋、月圆、人团圆等精美诗句的上款,路过的中外游客,只要答对诗句下款,就能得到一枚笑脸徽章,并被送上美好的祝福。众多中外游客纷纷“摘月对诗”,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他们还开展了“中秋题诗,墨香袭人”活动,事先用毛笔写好简单的古词诗句,当外国游客前来,志愿者们热情相邀,请他们用毛笔临摹,体会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外宾们虽然执笔不专业,但他们专注认真地沉浸在快乐和享受的时光里,并随着他们把自己书写的作品带回国,中国的诗情墨香也将传遍五大洲。

上午十点,几位前来的瑞典游客通过志愿者翻译,表达了他们想请志愿者用中、英文写下一个孩子名字的愿望,原来,他们的孩子Johan将参加16号的比赛,作为父母,想现场举着孩子的名字为他加油助威。志愿者满足了他们的愿望,并译成好听的汉语名“优汉”。而在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点,前残奥会乒乓球冠军、缺失双手的沈继良正在站点服务,他说:“作为残疾人我能有今天,是大家帮助的结果,我做志愿者为大家服务,也是对社会的回报。”

据了解,不仅东城区26个站点开展了这些活动,宣武区、西城区等也开展了相关活动,残、健城市志愿者们还吃上了为他们送上的月饼,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分享着中秋的快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