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百对外来民工喜结良缘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9月14日电(记者潘剑凯)中秋佳节,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前一片喜庆气氛,100对在浙江务工的外来民工新婚夫妇在乘坐由私家车主驾驶的百辆婚车游览西湖后,来到这里举行隆重的集体婚礼。

这项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总工会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和谐中秋――我们都是一家人”,借传统佳节

营造关心关爱尊重民工的和谐氛围。今天,刚刚评选出来的浙江省“十大最感动您的民工”和“十大最具才艺的民工”颁奖大会同时举行。十大才艺民工在婚礼宴会上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参加婚礼的民工新人说,这么盛大的婚礼场面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和谐中秋”既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更是我们民工的节日。

广大群众对“和谐中秋”活动倾注了很大的热情,今年在媒体上刊登了“最感动您的民工”候选人事迹后,大家通过来信、短信踊跃投票,整个活动共收到十多万张群众投票和许多听众短信。为民工婚礼征集婚车的过程也得到了许多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婚车征集令”一发出,城市之声的热线电话就没歇过。女子射击步枪5项世界冠军获得者、浙江省射击队教练王娴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说虽然现在训练很忙,但她愿意牺牲自己仅有的一天休息时间,为民工兄弟一辈子最珍贵的日子尽一份“东道主”的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