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川籍新生燕园温馨度中秋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一曲《花好月圆》,让来自四川安县的曾颖姝心中充满了温暖。

曾颖姝是北大政府管理学院一年级新生,以前的中秋节,她或是在家中和父母一起,或是在学校上课,像今天这样,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享受着学兄学姐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是第一次。

9月12日晚,也是北大新生报到的当天晚上,北大为来自地震灾区的

川籍学子们举行了中秋迎新联欢晚会。北大勺园宴会厅里,在白天报到时就感到学校对他们非一般的关注的川籍学子们,又一次深陷在温暖与温情之中。

一道道或麻或辣的川菜,一块块象征团圆之意的月饼,一曲曲或温情脉脉或高亢激昂的歌曲,让他们温馨地度过了在燕园的第一个夜晚。

“有那么一点想家,毕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但在这么热烈的气氛中,我不再感到孤独。学校对我们真是细致周到。北大真的很温暖。”同样来自安县的光华管理学院新生文豪说,对她来说,一切是这么新鲜,以前中秋节,她通常是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吃月饼,天气好的话,会一起到院中赏月。今年,地震摧垮了她家的房子,但是,在北大这个新的大家庭里,她依旧在祥和与快乐中度过了中秋。

毕竟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被痛苦考验过的他们,没有被痛苦压垮,知道了感恩,依旧那样积极乐观向上。李蔚然,地空学院地质系新生,来自四川绵阳,一直随着学兄学姐们表演的歌曲,拍手打拍子,“真的很开心,老师和同学都那么友善,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就融入了这个集体,我对自己未来在北大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她还说,自己很喜欢篮球和书法,准备参加这两个学生社团。

化学学院新生赵子健也是绵阳人,北大是他最向往的地方,化学是他最喜欢的学科,如今,实现了理想的他,兴奋,更跃跃欲试。“我看到系里同学名单,个个都是高手,好些都是在一些大赛中获大奖而保送来的,真想好好向他们学习,我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中秋联欢晚会更是为他打开了大学生活的另一扇窗户,“今晚很温馨,很快乐。学兄学姐们真是多才多艺,我喜欢篮球和游泳,今后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也要多参加学校的活动。”

燕园的这个夜晚,真的很美,抚慰着川籍学子的心,更激励着他们扬起人生的风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