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十字博爱”筹资6000万元助地震致残者康复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凌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张凌云)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残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在京举行四川省地震灾区“红十字博爱”康复援助项目签字仪式。该项目共筹资6000余万元人民币,帮助四川灾区建设一批残疾人康复机构,为残疾人特别是地震致残人员提供康复服务。

香港红十字会捐助5000万元,在

德阳市建立康复服务及假肢装配中心。台湾红十字会捐助700万元,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援建“红十字博爱”康复中心。该中心直接服务于地震残疾伤员,并为全州71154名残疾人,尤其是42689名大骨节病致残者提供康复服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助500万元,在受灾较重的阿坝、广元、绵阳、雅安和成都市,各建设一所集残疾人假肢矫形器装配、辅助器具展示和适配评估服务的“红十字博爱”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的假肢矫形器装配和辅助器具配置服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助300万元,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129个村卫生室建立康复站,加强基层卫生康复网络建设,为乡村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同时与国际克里斯朵夫CBM签署了四川绵阳灾区残疾人康复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