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灾区群众祥和感恩过中秋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练玉春 通讯员 夏克斌 我有话说
虽然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创伤,但在全国各地援建单位和爱心人士关心支持下,四川灾区群众以祥和感恩心态,迎来了地震后的第一个中秋节。

9月14日晚灾区上空云层很厚,一个无月的中秋节并没有打消绵阳市长虹板房社区内几位老太太的雅兴,她们带着小孙女在安静整洁的社区里遛弯。距离半个小时车程之外,在该市川剧团的演员

们正在为邻里演出精彩的川剧。大家说:“地震后住得安稳,还能听川剧,这个中秋节,过得很不错。”

在平武县接官亭板房小区,藏族妇女尼珠正为过节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我没买月饼,是自己动手做的。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生活很安稳,我们白马山寨的旅游接待点也正在恢复,今后一定会更好。”尼珠告诉记者:她这几天一直为过中秋忙着采购,因为要多做些月饼,给河北援建平武的医务人员和警察送去。“为了平武的灾后重建,他们辛苦了。月饼虽小,但代表着我们的一片心意。平武人民永远会记住河北人民的大爱。”

援建北川的山东人民在佳节到来之际也没有忘记远在北川的乡亲们。中秋节前,济南时报等单位把价值11.6万元的爱心月饼自济南发出,在长途跋涉近两千公里后到达绵阳,又冒着余震和飞石的威胁,送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擂鼓镇等地受灾群众手中。品尝着来自近两千公里外的山东爱心月饼,不少受灾群众激动得流泪:“好香哦!很甜。我们非常感谢山东人,大地震后,他们帮助了我们很多!”

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的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也来到重灾区绵阳市,在参加该市下属江油市九岭镇九岭中学“博爱学校”奠基仪式之后,姚明按照来四川之前的决定,在重灾区与儿童一起过中秋。据悉,他将在15日前往绵阳八一帐篷学校,看望那里的小朋友,并出席在那里举行的“CBA和你在一起”公益活动,为灾区孩子带去篮球运动的快乐。

(本报平武、北川、绵阳9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