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尚绪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3日电(记者尚绪谦)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发言人彼得・鲍尔13日证实,欧盟委员会已决定不对从中国进口的热浸镀金属钢铁平板轧材征收临时性反倾销关税。

鲍尔当天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欧盟委员会对是否征收临时性反倾销关税进行了9个月的调查。在调查期于本月13日结

束后,欧盟委员会决定暂不对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采取临时性惩罚措施。

鲍尔说,欧盟还将继续对该类产品进行为期6个月的反倾销调查。在这一调查期结束后,欧盟将决定是否对该类产品采取长期反倾销措施。

去年12月中旬和今年2月初,欧盟委员会根据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的申诉,先后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热浸镀金属钢铁平板轧材和不锈钢冷轧平板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曾就此发表讲话说,中方对欧洲钢铁工业联盟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向欧盟委员会提起反倾销立案申请表示遗憾,希望欧盟委员会能慎重对待欧洲钢铁工业联盟的立案申请,克制使用反倾销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