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伐克华人华侨商会成立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9月14日电(记者方祥生)斯洛伐克华人华侨商会成立仪式,12日晚在此间隆重举行。

斯洛伐克经济部代表布莱哈致辞指出,中国已成为斯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斯人民非常敬佩中国人民取得的建设成就。目前两国经济都在高速发展,斯华人华侨商会的成立,无疑将推动两国贸

易,增进相互了解。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陈建福表示,斯中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去年两国贸易额超过22亿美元,为1993年两国建交时的55倍。他希望商会继续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热心当地公益事业,在加深两国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保护侨胞利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新当选的季爱雷会长介绍说,在中斯两国政府的关怀下,旅斯华人已从立足谋生转向稳定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