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将向阿增兵并从伊撤军八千

2008-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宣布,美国将向阿富汗增派部队,同时从伊拉克撤出大约8000人的部队。

布什总统表示,原计划11月抵达伊拉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个营将前往阿富汗。明年1月还将向阿富汗增派一个陆军战斗旅。同时,大约有8000人的驻伊美军

将在明年2月前离开伊拉克,包括驻扎在安巴尔省的一个海军陆战营、一个陆军战斗旅和3000多人的空勤人员、建筑工程师和宪兵。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称赞了布什向阿富汗增兵的决定。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批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16个月内将美军全部撤出伊拉克的计划,他说奥巴马的计划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计划。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也支持向阿富汗增兵,但他称布什的措施不力,因为在5个月内不可能对阿富汗大规模增兵。奥巴马主张从伊拉克撤军。他认为,具体的撤军时间表会迫使伊拉克政治领导人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承担更多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