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师大欢庆五十华诞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山西临汾9月15日电(记者杨荣)今天是山西师大最盛大的节日。上午8时,数万名学子欢聚在巨人广场,载歌载舞,庆祝母校50岁生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国学大师季羡林发贺信表示祝贺。

校长武海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演讲如诗如画,数万名学子又回到母校那不平凡

的岁月。1958年的今日,晋南师专在“大跃进”的锣鼓声中诞生。省政府为把学校办成一流的教师培养基地,派一位副省长从北大、复旦、南大等重点大学选调了一批优秀教师和毕业生来校任教。1964年,晋南师专破格晋升为本科院校――山西师范学院。乘着改革开放的浩荡东风,1984年,学校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学校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进入新世纪,学校站在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审视世界高校发展潮流和国家科教兴国的战略需求,确立了“立足山西,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教学科研管理攀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教师教育率先形成职前教育职后培训一体化新机制;戏曲研究群星荟萃成果累累,被学界誉为“临汾学派”;化学学科后来居上,成为全国地方高校冉冉升起的新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生动活泼,扎实有效,荣获“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