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大学“双喜临门”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9月15日电(记者庄电一)“双喜临门!”还有什么比校庆之时跨入“211工程”大学行列,更令高校师生振奋的吗?难怪,当宁夏大学今天集会庆祝建校50周年和“211工程”立项建设时,容纳四五千人的会场里会响起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宁夏考察工作,正式宣布:将宁夏

大学列入“211工程”第三期进行重点建设。宁夏,没有“211工程”大学的“帽子”就此摘掉,几代宁夏人的梦想实现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兴奋地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是中央给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送上的一份厚礼。

与自治区同龄的宁夏大学,几经变迁,多次突破,填补了多项空白,现已发展成为省部共建大学,拥有9个学科门类的68个本科专业、3个博士点、53个硕士点,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本科生、研究生总计已达17000多人。在教育部去年的本科教学评估中,宁夏大学获得“优秀”档次的评价。在50年的办学历史中,宁夏大学共计培养了8万名各类人才。从这里走出的有许多人,已经成为学界名师、科技精英、商界骄子、政界英才。他们活跃在宁夏内外、城乡各地,为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和教育部向宁夏大学发来了贺电。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等到会祝贺。校庆期间,宁夏大学颁发了建校功勋奖、突出贡献奖、杰出校友奖,举行了多场学术报告会和“文化名人进校园”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