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坚强鼓掌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身残志坚的一级伤残军人袁殿华永葆军人本色,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挫折,自强自立,勇于拼搏,艰苦创业,不仅在致富的道路上闯出一番天地,而且创办了山东省首家伤残军人福利厂,替政府分了忧,帮战友解了难。他的事迹令人感佩,催人奋进。目前,正值北京残奥会即将结束之际,袁殿华当之无愧是现实生活中残奥金牌的获得者

古希腊哲学家爱必克泰德说过:“重要的不在于发生了什么,而取决于我们如何对待。”当不幸遭遇挫折甚至灾难时,我们要像袁殿华那样,不气馁、不放弃、不懈怠,树立信心,挑战自我,战胜困难,努力创造人生奇迹。

翅膀可以折断,飞翔却不会停止;体魄可以残缺,搏击却不会停息。我们在为袁殿华鼓掌的同时,希望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期待更多的伤残军人能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自强不息,奋发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