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规模“南果北植”在北京取得成功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俊卿 通讯员 银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张俊卿通讯员银虎)近年来,北京市依靠农业科技力量,坚持科技、绿色、健康理念,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将原先只能生长在南方地区的热带水果移植到北京,为现代都市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功能,对北京市整个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现代化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北京市农

业技术推广站的专家,经过详细的统筹规划和严格的实证考察,在小汤山建成了北京地区最大的热带果树林――特菜大观园(农业科技实验基地)。在现代科学技术的指导下,通过重新塑造适宜热带植物生长环境,大规模“南果北植”在这里成功实现。

9月10日,在小汤山“特菜大观园”举办的“热带水果认领启动仪式暨特菜大观园热带水果‘首株’拍卖会”上,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吴宝新指出,大规模“南果北植”的成功,打破了“南橘北枳”的传统说法,“足不出京”就能观赏到南方热带风光、亲手采摘和品尝到南方的特色水果,丰富了北京市设施农业的内涵、带动了郊区旅游业的发展,很好地体现了现代农业生态、观光、休闲、体验、科普为一体的多种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