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鉴定《政府绩效社会评价指标体系》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旭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旭)日前,《政府绩效社会评价指标体系》专家鉴定会在北京召开。此体系由中国社会调查所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与北京社会价值研究所共同研究拟定,与会专家认为,从社会公众角度评价政府绩效和领导干部十分必要,并就体系中的具体内容发表了修改意见。

《政府绩效社会评价指标体

系》立足于社会公众角度,着眼于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问题,以公众满意度为标准,以科学发展观为中心。该体系的设置沿用了中国社会调查所社会价值尺度,包括生态环境、经济社会民生、公共服务与管理、民主法制建设和领导干部5个测评部分,含29个一级指标和143个二级指标。出席鉴定会的专家来自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全国政协、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事科学院等有关部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