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开展食用油市场整治取得成效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郑北鹰日前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针对酸败变质散装棕榈油横行海南食用油市场的问题,海南省工商局迅速行动,对散装食用油市场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清理,开展食用油市场整治取得成效。

酸败变质散装棕榈油问题一出现,海南省工商局立即组织研究部署开展食用油市场专

项整治工作,明确整治工作任务、内容、重点,对食用油经营生产加工单位、个人、批发(分装)单位、零售点、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依法查处食品油市场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共检查学校、农贸市场、酒店、排档、餐饮店和食用油经营户10098户,查处案件243宗。其中一般处理案件179宗,简易处理案件81宗,查处“三无”、不合格容器装食用油12830.5公斤,查处经相关部门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食用油2952.5公斤。通过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海南省流通环节的散装食用油市场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销售散装食用油的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