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志愿者热心服务残奥会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参加奥运会、残奥会服务的志愿者们给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官员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他们当中也包括很多京外、境外的志愿者。

在北航等残奥会场馆服务的来自河南的20名赛会志愿者,是从全省2万多名申请人中选拔出来的。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这些志愿者虽然年龄不同,但大多掌握两门以上外语,有几位还精通手语翻译。

志愿者们在观众服务、交通协管、市场开发、新闻运行等多个服务岗位,用专业、主动、细致、得体的服务让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体育官员、媒体记者和赛场观众都能分享到残奥会的和谐与欢乐。

残奥会开赛前一天,长长的购票队伍中,一位俄罗斯游客讲的英语带有很重的口音,售票员听不懂,一时僵在那没了办法。志愿者缑俊培及时赶到,帮助俄罗斯游客顺利地购到了门票。约旦亲王9月9日来北航赛场观赛,在残奥会大家庭入口,志愿者薄敏以娴熟的口语赢得了约旦亲王的赞誉;而志愿者原全由于有手语和英语方面的优势,从最初安排的媒体服务岗位被紧急调到了国际贵宾服务口。在11日下午的比赛中,原全因事到观众服务口找志愿者时,看到有一家三口在左顾右盼,他根据现场观察尝试用手语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使得他们喜出望外,连忙用手语表示他们入场后与亲人走散。原全发动其他志愿者帮忙,十几分钟后,终于找到了与他们走散的亲人。

赛事期间,有一次突然下起大雨,为了让运动员、残奥会大家庭成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和观众安全到达自己的位置,志愿者们在安全通道内撑起了雨伞。而外籍残奥运动员被志愿者的精神所感动,也主动将伞撑高,让推着自己的志愿者不致被雨淋湿,关爱在初秋的雨中传递着。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