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林媛:“体育让我坚强地活下去”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在几天前举行的女子50米运动步枪R8级决赛中,韩国选手金林媛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她也用参加5届奥运会获得4金1银的成绩诠释了“体育改变命运”的宏伟篇章。

虽然金林媛今年已经41岁了,但她看上去依然年轻而美丽。去年,她成了一位母亲:“我非常想赢得一枚奖牌送给我的宝贝,虽然不是金牌,但我已经非常满意了

。”

4岁时,金林媛因患小儿麻痹落下残疾。年幼的她对生活曾感到绝望。“有段时间我天天想着自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坐在轮椅上的金林媛谈到这段往事,声音有些哽咽。但她很快恢复了自信。金林媛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认识了很多从事体育运动的残疾人朋友。从这些朋友身上,她看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金林媛说:“是体育让我恢复了自信,让我有了好好活下去的信心。”

金林媛告诉记者,她目前正在竞选国际残奥委会的委员。“我在参加残奥会比赛的过程中,了解到在很多国家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还不理想,我希望能够当选,能帮助残疾人朋友通过体育运动获得更多的福利。”

抵达北京后,金林媛也一直在为此事忙碌。每当她见到运动员,都要告诉他们,如果她能当选,她将为残疾运动员谋求更多的利益。“残疾人体育运动在欧洲已经很发达,但在亚洲还很欠缺。我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和亚洲43个国家的残疾人运动员保持联系,希望能共同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