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双姝:打破神话超越自己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史楠 我有话说
9月15日,北京残奥会轮椅网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荷兰22岁新秀科丽・霍曼和38岁老将莎伦・瓦尔拉芬搭档,以2:1的总比分战胜同胞伊斯克・格里菲翁/埃丝特・费海尔,获得轮椅网球女双金牌。

这场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最后的比分那样轻松。科丽和莎伦的这对决赛对手,伊斯克是2005年―2007年女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曾获单双

打冠军共50个;她的搭档埃丝特刚刚在昨天的女子单打决赛中击败科丽获得女单冠军。在这场比赛之前,埃丝特创造了两个神话:从2003年至今352场不败,与伊斯克搭档以来39战仅输一场。

除了对手超强的实力之外,昨天与对手决赛失利的阴影也笼罩着科丽。“昨天我看了科丽跟埃丝特的决赛,那场比赛她打得很有希望,可惜最后输了。”科丽的搭档莎伦说,“我知道这场失败对她打击很大,我甚至有些担心,她是否会带着失望情绪进入今天的比赛。”

事实也正是如此,今天第一局只进行了短短27分钟,科丽和莎伦就被对手击败。“昨天我被逆转,这对我是个打击。”科丽说,“今天早上我还在想这件郁闷的事。”

第二局开局,科丽她们又以1比3落后,但是这对“老少组合”没有轻易放弃,“其实我们双方实力是非常接近的,而且每次比赛的比分也很接近,只不过每次都是她们赢。”莎伦说,伊斯克和埃丝特对她们来说就像一座大山,每次她们都差一点就要登上山顶了,可总是功亏一篑。这一局,双方一共出现5次平分。但是,此时的科丽已经适应了比赛,她又想“登山”了。“我们的对手是非常优秀的组合,但看起来今天我们也不差。”科丽说,“我已经调整过来了,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我想我能做到。”最终科丽以一个大斜线拿下此局。总比分1比1。

关键的第三局,双方又是5次战平。“既然第二局我们能坚持下来,第三局一样可以。”科丽说,“我们从来没赢过她们,但是我告诉自己,这次就是机会。”最终,她们以6:4成功逆转。当胜利来临时,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科丽和莎伦哭了,这是她们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战胜这对选手。“今天,我们终于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超越做个好结尾了。”莎伦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