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将获美千枚精确制导钻地炸弹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15日电(记者陈克勤)据此间媒体报道,以色列将从美国获得1000枚可攻击地下核设施的GBU-39精确制导炸弹。

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日前向国会通报了这一价值7700万美元的交易,称帮助以保持强大自卫能力对美国利益至关重要。据悉,GBU-39炸弹是新研发的低成本、高精确、小直径

、全球定位制导炸弹,重113公斤,其穿透能力等同900公斤常规炸弹,可穿透0.9米厚钢筋混凝土。该炸弹弹头炸药22.7公斤,长1.75米,可在110公里防区外发射。

此外,以方还要求获得150个装弹装置、30辆制导车和两名教官。据称,数百枚此类炸弹足以炸毁伊朗纳坦兹地下核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