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对企业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9月15日电(记者王怀成)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题为“经商业2009”的报告显示,德国对于世界经济的地域吸引力比上次评选下跌了5位,仅名列全球第25位。

世界银行每年对各国(地区)对企业和投资者的吸引力进行评比,主要调查各个国家对经济企业是否友善,是否具有改革的意愿。其中包括官

僚体制对自由贸易和创业的阻碍程度,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以及税收制度。

世界银行称,德国排名下跌主要是因为其改革意愿不如其他国家。特别是德国的官僚体制对于企业创业、公司成立方面的阻碍,使德国在工业国内排名地位最差。德国的地域吸引力此次甚至跌到了格鲁吉亚和毛里求斯等国之后。

此次调查中排在前五位的是新加坡、新西兰、美国、香港、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布的排行榜的数据取自2007年6月至2008年6月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