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毛里塔尼亚12个月内举行总统选举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15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毛里塔尼亚议会14日通过了毛里塔尼亚过渡期计划,内容包括在12到14个月内举行毛里塔尼亚总统选举。

报道称,目前执掌毛里塔尼亚政权的“最高委员会”主席、军事政变领导人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也许将被提名参加总统竞选。被推翻并

仍被扣押的西迪・乌尔德・谢赫・阿卜杜拉希总统的命运依然不明朗。面对日益增加的国际压力,最高委员会已于两天前派二号人物前往法国访问,同法国高级领导人研究毛里塔尼亚危机的解决办法。

8月6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卜杜拉希解除4名军队高级将领职务后,军队发动政变,推翻阿卜杜拉希,成立以遭解职军官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为首的“最高委员会”。政变发生后,美国、法国等先后冻结了对毛里塔尼亚的部分援助;非洲联盟也宣布冻结毛里塔尼亚成员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