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政府强调改善教育体系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9月15日电(记者戚德刚)据塞政府网站15日消息,9月13日晚,塞教育部长扎尔科・奥布拉多维奇在贝尔格莱德萨瓦中心举行了题为“根,强大与挑战”的新学期开学仪式,塞总统塔迪奇、议会议长等出席仪式。

教育部长奥布拉多维奇在致辞中强调,塞要改变经济发展落后状况的根本在于发展

教育事业,政府必须加大投入,使教育体系与欧盟接轨。他强调,教育部的目标是在增加高等教育机构的同时降低大学学费,这样才有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

当天,塞总理茨威维特科维奇在贝尔格莱德大学开学典礼上也强调,“青年和教育问题是国家的未来”,因此塞政府将努力改善教育体系,加大投资。他说,塞尔维亚创办高等教育已经有200年历史,但为教育事业达到现代化水平,必须加大投入,同时还应加快与国际上先进高校的合作进程,逐年增加引进科学、教育人才,以促进高等教育发展。塞尔维亚政府已决定增加预算资金发展教育和科学事业,尽快恢复塞在高等教育事业上的国际声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