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初步调查显示:机械故障致俄客机坠毁

2008-09-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15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交通运输部长列维京14日表示,搜救人员目前已经找到了俄失事波音737客机的黑匣子。据初步分析,飞机是由于机械故障及右侧发动机起火而导致失事,并非此前猜测的恐怖袭击。

列维京在接受采访时说,黑匣子已被送往莫斯科进行详细解密检查,解密过程约需3至4

周时间。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的初步勘察结果表明,飞机是由于发生机械故障及右侧发动机起火而导致失事,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曾遭到恐怖袭击。证据显示,客机发生事故后,飞行员为了避让前方的居民楼而选择坠落在铁路上。失事客机拥有15年机龄,2008年初在做最后一次检修时一切正常。

列维京说,失事客机隶属俄国际航空公司下属的北方分公司。莫斯科时间14日凌晨1时10分,该客机从莫斯科的舍列梅捷耶沃机场起飞,准备飞往距离莫斯科以东约1200公里的俄中部城市彼尔姆。飞机起飞约2小时后,突然在约1800米的高空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半小时后,飞机坠毁在彼尔姆市西南郊外的一座山谷。随着一声爆炸巨响,冲天的火焰照亮了寂静的黑夜。坠机现场附近一段长约50米的铁路被摧毁,地面上留下一个巨大的深坑。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人员和救护人员几乎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坠机现场,但未发现一名生还者。失事客机的残骸散落在几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所幸的是,飞机坠毁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目前,俄国际航空公司已经承诺,将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200万卢布的抚恤金。

俄罗斯失事客机上的8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共8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6名儿童和1名婴儿。根据航空公司提供的乘客名单,飞机上当时共载有18名外国乘客。据中国驻俄使馆14日证实,遇难者中有1名中国浙江籍公民。而俄航空公司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遇难的中国公民是一名叫方芳(音译)的26岁女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