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电力66个营业窗口实现无障碍服务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进门处的无障碍通道、停靠在墙边的专用轮椅、大厅内端庄美丽的手语服务专员、休息区的无障碍卫生间……在北京电力丰台供电公司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内,无障碍服务体现在各个空间和角落。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赵磊告诉记者:“目前北京电力公司已经有66个客户服务大厅完成规范化服务供电营业窗口的建设,软、硬件

设施大幅改善,服务厅统一建设了无障碍通道,部分服务厅还有残障人士使用的无障碍卫生设施。”

据介绍,66个客户服务大厅分别设在16个区域供电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以及供电业务服务量相对较大的地区,有的在城市人口比较集中的地区,有的在乡村。在朝阳、丰台等供电公司的部分营业窗口有手语服务,目前已服务聋哑客户百余次。朝阳供电公司小庄营业所员工自发地利用业余时间到聋哑学校学习手语,如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用熟练的手语与聋哑客户交流,办理业务。

北京市电力公司团员青年职工长期坚持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服务,截至今年8月,共组建了15支奥运之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注册队员600余名,他们将集中服务和个别服务相结合,发放“爱心服务卡”,到残疾人家庭上门售电、检查电路、维修电器、打扫卫生、照顾生活。

(张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