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克兰执政联盟宣告解体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16日电(记者韩显阳)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长亚采纽克今天宣布,由“尤莉娅・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组成的执政联盟正式解体。

去年9月30日乌克兰举行提前选举后,“季莫申科联盟”和亲总统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组成议会执政联盟,

凭借仅仅多出1席的227个席位简单多数,组成了脆弱的新政府。此后,分别领导两个政党的总统尤先科与总理季莫申科一直不和,双方在修改宪法、实施私有化改造、抑制通货膨胀等诸多问题上的分歧愈演愈烈。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之间爆发南奥塞梯危机后,乌克兰执政内部的矛盾和分歧趋于白热化。

根据乌克兰宪法,季莫申科领导的政府将转为看守内阁,最高拉达在执政联盟解散之日起30天内必须建立新的执政联盟,否则总统有权解散议会并宣布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