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62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湘江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9月15日电(记者王湘江)第62届联合国大会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

第62届联大主席克里姆在闭幕式上致辞说,粮食和能源危机、气候变化和发展等是本届联大关注的重点议题。由于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气候变化以及全球经济滑坡等原因,国际社会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程中面临

重重挑战。

克里姆说,目前,国际社会虽然在推动发展融资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但步伐太过缓慢。他呼吁各国在新一届联大期间,继续把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发展融资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作为工作重点。

致辞结束后,克里姆将象征联大主席权力的木槌交给了第63届联大主席、尼加拉瓜前外交部长德斯科托・布罗克曼。

第63届联大定于16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倡议发起的非洲发展需求高级别会议和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将分别于22日和25日举行。本月23日至10月1日,联大将举行年度一般性辩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