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因变异增加患皮肤癌风险

2008-09-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葡萄牙肿瘤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携带CyclinD1变异基因的人更易患皮肤癌。

研究人员15日在斯德哥尔摩召开的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会议上介绍说,他们的研究表明,如果CyclinD1基因发生变异,会使患皮肤癌的风险增加80%。

研究人员说,他们分析了1053名志愿者的血样,其中161人是黑素瘤患者,892人是健康者

,结果发现携带两个CyclinD1变异基因副本的人患黑素瘤的风险高达80%。

CyclinD1能加速或减缓细胞生长,此前有研究认为它与一些癌症如皮肤癌和乳腺癌有关。葡萄牙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显示,黑素瘤病例中有14%是由这种基因所致。

(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